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擴張阿富汗勢力 美官員示警:歐美恐將有大規模攻擊

由於伊斯蘭國的軍隊入侵,阿富汗居民希爾扎德(Farmanullah Shirzad)在4月下旬與家人一起逃離南格哈爾省的村莊。(美聯社)

由於伊斯蘭國的軍隊入侵,阿富汗居民希爾扎德(Farmanullah Shirzad)在4月下旬與家人一起逃離南格哈爾省的村莊。(美聯社)

2019/06/10 2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雖然已失去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據點,但近日美國和阿富汗的官員指出,伊斯蘭國殘餘勢力在阿富汗招兵買馬,密謀攻擊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

據《美聯社》報導,相較於阿富汗的伊斯蘭武裝恐怖組織塔利班,美國將伊斯蘭國視為更大的威脅。有位不願具名的美國駐阿富汗情報人員表示,近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發生多起爆炸案,按慣例,是美國和歐洲將發生更大規模襲擊事件的前兆。伊斯蘭國的核心目標,是在美國和歐洲發動攻擊,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這件事很可怕」。

喬治城大學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霍夫曼(Bruce Hoffman)認為,阿富汗可能是伊斯蘭國繼伊拉克和敘利亞後的新基地,伊斯蘭國在阿富汗投入了不成比例的關注和資源,東部還有龐大的軍備庫存。

伊斯蘭國的附屬組織原本只有幾十人,但有塔利班成員被其更極端的意識形態吸引,而被吸收進入組織,長期以來,該組織一直位於和巴基斯坦接壤的南格哈爾省東部,但在阿富汗北部也有強大勢力,最近已經擴展到鄰近的庫納爾省。現在阿富汗的南格哈爾省、努里斯坦省、庫納爾省和拉格曼省等4個地區非常危險,2005年曾發生武裝分子從庫納爾山峰發肩射火箭擊落美國契努克直升機,造成16名海豹部隊(SEALs)和特種作戰部隊喪命。

南格哈爾省省議員奧馬爾(Ajmal Omar)表示,伊斯蘭國現在已經在上述4個省份開展行動。很快地,庫納爾省將取代中東,成為該集團的重心。美國情報員透露,伊斯蘭國成員已掌握了關鍵地形,可以掩蓋行蹤,還能輕鬆獲得錢財、武器和設備,他說,「我認為擴大在阿富汗東部領土是他們的首要軍事目標,最終目標是包圍賈拉拉巴德。如果再沒有積極的反恐戰略反制,明年伊斯蘭國的的附屬組織將在美國、歐洲發動大規模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