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新報告:伊斯蘭國首腦可能藏身阿富汗

圖為疑似自封為伊斯蘭國的「哈里發(最高宗教和政治領袖)」的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法新社)

圖為疑似自封為伊斯蘭國的「哈里發(最高宗教和政治領袖)」的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法新社)

2019/05/13 1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激進團體「伊斯蘭國」(IS)4月底曾發布一段影片,影片主角疑似是該組織首腦、自封為伊斯蘭國「哈里發」的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有安全專家指出,巴格迪達現在的所在之處極有可能是阿富汗。

綜合外媒報導,據伊斯蘭國4月29日公布的影片,有名自稱為巴格達迪的男子提及斯里蘭卡連環爆炸案及阿爾及利亞領導人下台等國際政治事件。若影片為真,這是繼2014年7月IS建國、巴格達迪在伊拉克摩蘇爾大清真寺發表演說後,近5年來首次露面。

曾有參與阿富汗和蘇聯戰爭的老兵在推特上質疑,該影片中背景所在房間的裝飾:「注意床上用品和枕頭的風格‧‧‧‧‧‧他已經在阿富汗了嗎?」

伊拉克安全顧問哈希米(Hisham al-Hashemi)表示,已將巴格達迪可能的藏身之處從原本的17個縮小為4個,其中一處應位在阿富汗東部的偏遠地區。不過巴格達迪最後一次出現在伊拉克北部,如果要到阿富汗,勢必要通過伊朗,被發現的風險很大,所以機率應該不高。

然而,巴基斯坦智庫「BrassTacks」的聯合創始人之一哈米德(Zaid Hamid)看法不同,認為巴格達迪應已逃離前IS據點敘利亞、伊拉克,人可能已經在阿富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