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年來最大規模《反送中》惡法大遊行登場 港警傾巢而出

香港反送中大遊行,今天將登場,昨天香港學生組織以鐵鍊綁住雙手,身穿囚衣先行抗議。(路透)

香港反送中大遊行,今天將登場,昨天香港學生組織以鐵鍊綁住雙手,身穿囚衣先行抗議。(路透)

2019/06/09 0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審訂《逃犯條例》引爆港人憤怒,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反送中大遊行,預估可能上街抗議人數從30萬到50萬人都有,預計將是自2003年香港擱置基本法第23條後的最大抗議行動,更有多國、多個城市聲援香港大遊行。

綜合媒體報導,今日香港反送中大遊行,風雨欲來,氣氛緊張,昨晚突然有狂徒在灣仔警總外向警車及跑馬地警署投擲汽油彈,引起各方揣測,不過,警方已經證實,那是單一事件,跟遊行無關。

昨晚的香港立法會前,已放置大量鐵馬和高台,示威區也放置L形鐵板,並做分隔玻璃幕牆,所有的一切都在高度戒備狀態,包括香港大學、中文大學、理工大學、城市大學、浸會大學及教育大學等6所大學校園內,已出現「反送中」黑布。

今日遊行下午2點半在銅鑼灣維園草地集合出發,目標是立法會,預估遊行人數相當龐大,香港警方已經加派警力維持,據知已逾2000警力,在粉嶺機動部隊(PTU)總部受訓中的警察,也須到現場候命,幾乎是香港警力傾巢而出。

包括而包括香港眾志、學生動源和香港獨立聯盟都已預告,今天將有重要消息宣佈,據稱,很可能是遊行會後的「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後續行動』」,但究竟是什麼消息及後續行動,至今仍然保密。

根據港媒的揣測,「佔領街道、留守立法會外」都可能是後續行動,甚至跟警方「對等武力」也在相應考量之列。

今日香港氣氛緊張,民陣昨晚就擔心,會有不法人士趁機滋事,再栽贓給遊行團體,民陣也已安排糾察,協助維安,更希望警方在維安過程中,不要濫權。

遊行前夕,已有包括國際記者聯會等多個國際新聞出版組織、人權團體聲援遊行,並要求港府撤回條例,7國23城將有活動聲援香港大遊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