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祭黑名單制度反制外國企業 中國人高潮了!

美中貿易戰持續進行,中國為反制各國企業圍堵中資,決定祭出黑名單制度。(美聯社)

美中貿易戰持續進行,中國為反制各國企業圍堵中資,決定祭出黑名單制度。(美聯社)

2019/05/31 2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進行,為應對華為公司被美國與多個跨國企業聯合封殺,並保護中國國安,中國商務部今(31)日宣布,將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要對所有出於非商業目的、圍堵中國企業的外國企業、組織或個人進行反制;此事讓中國網友「高潮了」。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若外國企業、組織與個人符合「不遵守市場規則、背離契約精神、出於非商業目的對中國企業實施封鎖或斷供」的條件,將會被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詳細具體反制措施會在近期內公布,但此制度是為應對美中貿易戰現況。

高峰解釋,現在全球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興起,「正常的國際經貿活動受到負面干擾」,世界經濟的不確定性與不穩定性因素變多,部分外國企業有違正常契約與市場規範,威脅中國企業、中國國安與利益,為保護國際經貿與多邊貿易,中國政府決定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

中國官媒《環球網》貼出此事後,網友們均對此「高潮」,他們在留言區指出「建議聯邦快遞第一個入選」、「這個動作好,讓那些沒有信用的外國企業付出代價」、「這個可以,和我做生意,不講信用?那就不要怪我收拾你了!」、「強有力的反擊!加油我的國!」、「我覺得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