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奧運避暑方案 推出傘狀斗笠遮陽

東京都政府日前發表一款傘狀帽子,預計將在2020東京奧運舉行時發放,以供觀眾遮陽避暑,但特殊的外形除了有趣,也令網友質疑安全性與實用性。(圖擷取自臉書)

東京都政府日前發表一款傘狀帽子,預計將在2020東京奧運舉行時發放,以供觀眾遮陽避暑,但特殊的外形除了有趣,也令網友質疑安全性與實用性。(圖擷取自臉書)

2019/05/26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都政府日前發表一款傘狀的斗笠帽,預計將在2020東京奧運舉行時發放,以供觀眾遮陽避暑,特殊的外形雖然有趣,但網友也質疑安全性與實用性。

2020東京奧運即將舉行,為防止日本夏季天氣炎熱,造成觀眾不適,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4日於記者會上,推出一款傘狀帽子,形似斗笠,將在奧運舉行期間發給觀眾使用,目前的成品是展示用,正式推出時可能會略做修正調整。

帽子直徑約60公分,具遮擋陽光的效用,以重量輕盈的抗熱材質製成,約180公克重,戴在頭上後可用兩條吊帶扣環固定於下巴,外形如同日本古代武士戴的斗笠。斗笠帽外形雖然有趣,但網友也紛紛質疑帽子的骨架戴在頭上是否會造成不適,且放射狀的骨架有可能傷及週圍的人,也會阻擋視線。

綜合媒體報導,小池百合子於記者會上表示,遮陽帽可供不願撐陽傘的男性使用,也能讓人空出雙手遮陽,除了該避暑方案,會場附近人行道的樹木,也不會過度修剪,以供路人遮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