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魚糕要找新英文名字!南韓政府舉辦命名大賽

為了向全球推廣傳統小吃韓國魚糕,南韓政府特地舉辦新英文名字命名大賽。韓國魚糕示意圖。(路透)

為了向全球推廣傳統小吃韓國魚糕,南韓政府特地舉辦新英文名字命名大賽。韓國魚糕示意圖。(路透)

2019/05/26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劇、韓影裡常見的南韓傳統小吃魚糕串要找新英文名字了!韓國魚糕目前英文名字叫做「Korean fish cake」,可能有不少外國人看了會嚇得退避三舍,因此為了推廣魚糕,大韓民國海洋水產部開始著手舉辦命名比賽,希望能找到一個更好的英文名稱,表現出韓國魚糕的獨特口味。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魚糕除了直譯的英文名字之外,目前還有另一個用韓文發音拼成的名字「eomuk」,其在2017年的出口額達到57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9億元),比2015年的4800萬美元(約新台幣)成長了18%。

韓國魚糕除了帶來大量外匯之外,也養活了不少投入該產業的人士,在2016年就估計共有1萬1000人從事魚糕行業。

南韓政府於去年12月公布了促進魚糕發展的藍圖,希望更多國內企業使用國產海鮮,並將魚糕打造成新的主要出口產品之一。海洋水產部表示,「我們計劃尋找一個新的英文名字,協助全球消費者更好地了解韓國魚糕,藉此促進銷售。」

雖然過去魚糕主要作為配菜食用,但越來越多的韓國人把它當作小吃。海洋水產部指出,韓國魚糕市場目前估計約達1兆韓元(約新台幣264億元),到2030年將擴大至2兆韓元(約新台幣528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