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大選執政黨奪過半議席 莫迪料將連任總理

印度國會大選開票中現任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其政黨剛剛已宣布勝選,不斷更新的開票結果顯示,他們已拿下345個議席。(美聯社)

印度國會大選開票中現任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其政黨剛剛已宣布勝選,不斷更新的開票結果顯示,他們已拿下345個議席。(美聯社)

2019/05/23 19: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國會大選耗時1個多月分階段投票後,今(23)日進行開票公布下議院542個議席的歸屬,現任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其政黨剛剛已宣布勝選,不斷更新的開票結果顯示,他們已拿下345個議席。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本次國會大選有9億合格選民,堪稱是世界上最浩大的民主工程,超過2000個政黨和8000名候選人爭奪下議院542個席位,單一政黨或聯盟至少需要272席才有權組建政府,多數出口民調顯示,莫迪有望帶領印度人民黨(BJP)繼續執政。

最新開票結果顯示,印度人民黨所領導國家民主聯盟(NDA),已在下議院取得345席,高於2014年大選的336席;由在野國大黨(INC)當家的團結進步聯盟(UPA)則暫時獲得91個席位。

莫迪晚間已在推特宣布勝選,「我們一起成長、我們共同繁榮、我們將一同建立一個強調具包容性的印度,印度再次獲勝!」BJP黨主席夏哈(Amit Shah)也發文將勝選歸功於莫迪以及人民對他的信任。

預計最終大選結果將今日深夜公布。

支持者在印度孟買的印度人民黨總部外慶祝。(彭博)

支持者在印度孟買的印度人民黨總部外慶祝。(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