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牙科惹禍 洗牙機1天只消毒2次 英國近600病患恐染愛滋

英國一間牙科診所被爆,口腔衛生師因怠惰竟未將使用過的醫療器材確實消毒,曾在該所就醫的近600名病患有感染上愛滋的風險。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英國一間牙科診所被爆,口腔衛生師因怠惰竟未將使用過的醫療器材確實消毒,曾在該所就醫的近600名病患有感染上愛滋的風險。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9/05/22 1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間牙科診所被爆,口腔衛生師因怠惰竟未將使用過的醫療器材確實消毒,曾在該所就醫的近600名病患有感染上愛滋的風險,消息傳出後讓受害民眾頗為不滿,質疑院方在事發後3個月才通知他們,以及到底有多少人受到影響。

外媒報導指出,位於英格蘭霍茲登(Hoddesdon)一間名為Dentality Hoddesdon的牙醫診所,被爆口腔衛生師帕里克(Ekta Parikh)未確實對洗牙機進行消毒清潔,每天僅「消毒兩次」而未在每一位病患使用後消毒,導致曾在該所就醫的病患近日突然被通知,有染上愛滋的風險,需要接受愛滋病毒(HIV)檢驗才能確定是否有被感染,據指目前有563名病患受害。衛生防護部門也提到,除了愛滋病毒,病人也可能有感染B型肝炎及C型肝炎的風險,建議接受相關檢驗。

該項消息傳開後引發外界軒然大波,受影響的病患非常不滿,由於診所員工在1月時就發現此事,外界質疑此事在經過3個月後才對外公布,並質疑究竟有多少人受到影響。

據悉,目前帕里克雖已被該所解雇,但英國牙科協會(General Dental Council)裁定,帕里克仍可在其他牙科診所工作,但該協會也會持續對這起違規事件進行追蹤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