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國會大選結束 23日開票決定下議院所有席次

印度國會大選於今日結束,將透過91個選區中的9億選民,票選國會下議院的545個席次,並於23日開始開票。圖為印度總理莫迪。(中央社)

印度國會大選於今日結束,將透過91個選區中的9億選民,票選國會下議院的545個席次,並於23日開始開票。圖為印度總理莫迪。(中央社)

2019/05/20 0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國會大選於19日結束、23日開始開票,預計透過91個選區中的9億選民,票選國會下議院的545個席次。在選戰中,各黨派的支持者發生多次衝突,引發警方高度戒備,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與最大在野黨國民大會黨(The Indian National Congress)的領導人也幾乎每日隔空交火。

印度馬拉松式的國會大選於19日結束,從4月11日開始,持續39天的選舉分為7階段投票,91個選區中約有9億名選民,參與的工作人員約1000萬人,共100萬個投票所,號稱全球最大民主工程。選舉過程中耗費大量時間、人力與資金,也需調動大批警力維安,防止各式暴力行為產生,為維持公正性,印度也採用電子投票機防止發生非法投票行為。

綜合外媒報導,18日數萬名警力於各投票所附近維安,防止印度現任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人民黨支持者與反對派發生衝突,雙方在日前投票過程中曾互相指控對方使用暴力及恐嚇,引發警方關注,而加爾各答(Kolkata)的其中一間投票所,被維安部隊攔截了一個人民黨支持者放置的炸彈,使警方升級戒備。

莫迪力拼人民黨繼續在國會保有絕對多數的席次,而國大黨的黨魁甘地(Rahul Gandhi),近日幾乎每天與他隔空交火,互相指責對方的政策與政績。

最後一階段的投票,將於23日開始開票,選出國會下議院545席中的59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