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人!澳洲偏遠「天堂島嶼」 海灘佈滿4.14億個塑膠廢棄物

「澳大利亞最後未受破壞的天堂」科科斯(基林)群島,最近在群島海灘上竟發現4.14億個塑膠垃圾。海灘塑膠廢棄物示意圖。(美聯社)

「澳大利亞最後未受破壞的天堂」科科斯(基林)群島,最近在群島海灘上竟發現4.14億個塑膠垃圾。海灘塑膠廢棄物示意圖。(美聯社)

2019/05/17 1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位處偏遠的科科斯(基林)群島,一共由27個島嶼所組成,大部分都無人居住,旅行社紛紛以「澳大利亞最後未受破壞的天堂」向遊客推銷當地行程,孰料最近在群島海灘上發現4.14億個塑膠廢棄物。

據《CNN》報導,澳洲塔斯馬尼亞大學海洋生態學家萊維斯(Jennifer Lavers)率領的研究團隊,在總居民500人的群島上收集到238噸塑膠垃圾,其中有100萬隻鞋子、37萬個牙刷。

萊維斯說,其他大多數的塑膠廢棄物都是一次性消費品,如瓶蓋、吸管等等,他坦言估計有4.14億件垃圾是很保守的,因為他們只採樣到海灘10公分的深度,而且無法進入一些被塑膠碎片鋪滿的海灘。

萊維斯表示,塑膠汙染在海洋中無處不在,偏遠的島嶼是一個理想的觀察場所,可以客觀地了解到環繞地球的塑膠碎片數量有多少。

參與研究的墨爾本維多利亞大學芬格(Annett Finger)指出,在2010年就估計出有1270萬噸塑膠廢棄物進入海洋,當時估計有5.25兆個塑膠碎片在全球各大洋中飄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