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瞎!中國被加關稅 民間解讀「助美過度後美元時代」

美方增加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到25%,中國民間竟覺得中方是在協助美方度過後美元時代。(美聯社)

美方增加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到25%,中國民間竟覺得中方是在協助美方度過後美元時代。(美聯社)

2019/05/12 1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10日繼續開打,美方將2000億中國商品關稅增至25%,不排除擴大實施;正妹財經專家胡采蘋指出,中國民間對貿易戰的解讀是「協助美國過度到後美元霸權時代」,讓她直呼「真的很頭痛這些幻想自己是財經大師的人。」

胡采蘋表示,「滿腦子幻想的二百五有多可愛呢?」,中國民間對於此次被美方增收關稅,竟解讀成「協助美國過度到後美元霸權時代」,胡采蘋直言,「發明一些很文青的名詞說得一副斬釘截鐵的樣子好像就很難辨是非」,但這樣的說法可信度為零,說這句話的人「根本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胡采蘋提到,全世界有近40%的交易量使用美元進行,歐元則占30%以上,英鎊、日圓使用率也超過人民幣,目前僅有2%交易使用人民幣,「什麼後美元霸權時代?」,現在關稅被美方提升至25%,國際市場對人民幣需求會大幅下降,各金融業者都在預測何時跌破7,「人民幣現在很危險」。

不少網友相當認同胡采蘋的說法,相繼留言指出「都這時局了,某大溼(師)還自認料事如神呢」、「反正掰不下去的時候推給共濟會、蜥蜴人就好啦」、「腦子只想著不管如何,中國或成最大贏家」、「想放空上海股市」、「這種論點台灣也有人信」、「我真的不知道人民幣匯率可以如此堅挺」。

胡采蘋臉書全文

胡采蘋認為,這樣子的說法完全沒有可信度,說這句話的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圖擷取自胡采蘋臉書)

胡采蘋認為,這樣子的說法完全沒有可信度,說這句話的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圖擷取自胡采蘋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