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績曾被央視連播5天讚揚 中國大貪官落馬受審

四川省供銷合作聯合社原黨組書記、主任青理東,政績曾被央視連播5天,孰料他竟早已貪汙15年之久,目前已受審認罪。(圖擷自微博)

四川省供銷合作聯合社原黨組書記、主任青理東,政績曾被央視連播5天,孰料他竟早已貪汙15年之久,目前已受審認罪。(圖擷自微博)

2019/05/04 1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央視糗了!四川省供銷合作聯合社原黨組書記、主任青理東,在2013年由央視製作專題報導,一連5天播出其治理汶川等地的政績,讓民眾讚賞連連,孰料如今卻被查出他早就貪汙15年之久,青理東目前已遭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受審。

綜合中媒報導,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後,青理東便被調任為汶川縣委書記,負責災後重建,政績似乎「有目共睹」,讓央視於2013年播出《走基層·為人民服務新觀察四川汶川縣委書記青理東》專題,其中最引起共鳴的便是青理東母親竟然還在撿廢棄物回收。

據了解,當時央視記者偽裝普通遊客暗中拍攝青理東母親並與其交談,這位老婦人直說兒子幹革命工作很忙,畢竟為人民服務才是要緊事。節目播出後,青理東表示自己讓母親撿破爛不攔阻的原因,是想要透過母親聽到更多基層聲音。

除此之外,青理東還曾透露自己不吃味精,因為他想要和老百姓嚐到同一個味道。孰料,一個看似如此勤政愛民的官員,如今卻被四川省內江市人民檢察院指控於2003年至2018年間,利用職務之便幫他人安插職務、調整工程項目,非法收受賄賂約46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138萬元)。

不僅如此,青理東還在擔任汶川縣委書記時,違反規定擅自將某度假村土地以低價出讓,讓國家損失115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268萬元)。四川省內江市中級人民法院近日已開庭一審,青理東當庭認罪並懺悔,刑期則還要再擇期宣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