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式按摩」申請世界文化遺產 泰國政府志在必得

泰國文化部宣布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欲將「泰式按摩」列為世界遺產。(資料照)

泰國文化部宣布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欲將「泰式按摩」列為世界遺產。(資料照)

2019/04/30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文化部今日宣布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要將「泰式按摩」列為世界遺產,最快11月就會有結果。

綜合外媒報導,泰國文化部長維拉(Vira Rojpojchanarat)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文化部已經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申請,將「泰式按摩」(Nuad Thai)列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

維拉指出,為了讓泰式按摩能夠順利申遺,文化部將與泰式醫學廳、替代醫學廳、公共衛生部共同討論,進一步提高泰式按摩的衛生標準,此後不論是在國外或國內開設泰式按摩店,都必須擁有衛生部頒發的許可證才可營業。

另外,泰國政府也將明文制定一套標準作業程序,以保存專業、正統的按摩手法,讓業者能依程序行事,也讓文化得以代代傳承。

這項申請最快11月會有結果,泰國政府對此志在必得,維拉表示:「我有信心,這項申遺案一定會通過。」

泰式按摩是泰國古代醫學文化之一,擁有4千多年歷史,是古代泰國皇族強身健體和治療的方法之一。全泰國約有2萬5000人擁有這項傳統技藝,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通過這項提案,泰式按摩將成為泰國繼「箜劇」之後,第2項成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國寶技藝。

「泰式按摩」擁有4千多年歷史,聞名全球。(中央社)

「泰式按摩」擁有4千多年歷史,聞名全球。(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