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兒女還照顧我... 中國8旬翁自立遺囑 百萬房產送看護

老翁到官方單位自立遺囑,要將名下房產留給自己的看護。(擷取自「梨視頻」)

老翁到官方單位自立遺囑,要將名下房產留給自己的看護。(擷取自「梨視頻」)

2019/04/24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生活忙碌,有些人無暇照顧年邁的雙親,又不希望老人家獨居,無奈之下也只能請看護照顧。不過,中國日前傳出1名老先生,瞞著兒女跑到政府單位自立遺囑,要將名下唯一的房產留給看護;因為看護24小時照料自己,兒女卻幾乎不回家了。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官方單位「中華遺囑庫」位於蘇州的吳中公益預約服務中心,21日下午迎來1名年近8旬的「顧客」,這名老翁聲稱要自立遺囑,將名下價值人民幣120萬元(約新台幣558萬元)的房產留給自己的看護。老翁承認,子女對於這個決定並不知情。

老翁表示,看護在自己家裡做好多年了,6年前他的老伴還在世時,由於罹患多種疾病,吃喝拉撒都是這位看護一手包辦。老伴過世後,看護還是繼續照顧他,幾乎是24小時在服侍他的生活。而看護現在已經50多歲了,獨自1人在蘇州無依無靠,老翁希望自己能給她1份保障。

對此,當地媒體也訪問了1位執業律師。律師指出,如果老翁的子女知情後不同意這項決定,是有權利提起訴訟、到法院打官司的。但該律師同時認為,這項起訴很可能被法院駁回,因為中華遺囑庫是中國官方單位,所做出的遺囑具有明確的法律效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