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錄文革屠殺口述歷史 蒙古族學者遭當局秘密審判

蒙古族學者拉幕札部因出版記錄蒙古人在文革中受難的書籍,遭到內蒙當局秘密審判。(美聯社)

蒙古族學者拉幕札部因出版記錄蒙古人在文革中受難的書籍,遭到內蒙當局秘密審判。(美聯社)

2019/04/14 0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名75歲的蒙古族歷史學家拉幕札部(Lhamjab A. Borjigin),過去曾出版一本記錄中國蒙古族人在「文化大革命」時期遭屠殺的書籍,而拉幕札部傳出本月4日在內蒙古錫林浩特市人民法院被依「破壞民族團結」、「民族分裂」等罪名被祕密審判。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總部設在紐約的南蒙古人權資訊中心在4月11日發布消息指出,拉幕札部歷時20多年採訪「文革」受害者後,用蒙古語書寫完成《中國文化大革命》一書,內容中詳細記錄蒙古族人在文革中遭受的苦難,並披露文革的「種族滅絕」本質。拉幕札部寫道,文革奪去了至少2萬7900名蒙古族人的生命,還有約34萬6000蒙古族人被抓捕入獄,然而拉幕札部卻因為這本著作引起當局注意。

南蒙古人權訊息中心指出,拉幕札部從去年7月11日起被錫林浩特市公安局指定限制住居,幾天後便收到通知,指他出版的《中國文化大革命》被認定為主張民族分裂的出版物,當地法院準備起訴他。

南蒙古人權資訊中心取得拉幕札部的錄音檔案,他在錄音中指出,當檢察官宣布他從事「民族分裂」、「破壞民族團結」和「非法出版發行」活動時,他質問檢察官:「那些在南蒙古(內蒙古)犯下種族滅絕罪行的人,和那些談論這場種族滅絕的人是否都應該被視作『破壞民族團結』?」檢察官則對拉幕札部說,這件事不是他們說了算,是自治區公安局和國家安全局向他們施壓,必須要以這些罪名起訴他。

拉幕札部表示,在審判過程中他都堅稱自己無罪,並決心向最高法院上訴,他強調:「因為這個不公正的審判不僅僅是針對我個人,而是針對所有遭受了一系列大規模屠殺和政治迫害,卻不准說出這些暴行的南蒙古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