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法國間諜 打造雪梨歌劇院天才工程師辭世

設計出雪梨歌劇院「直立拱門」的澳洲建築工程師貝爾托尼,7日在家中辭世,享壽97歲。(路透)

設計出雪梨歌劇院「直立拱門」的澳洲建築工程師貝爾托尼,7日在家中辭世,享壽97歲。(路透)

2019/04/08 2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讓雪梨歌劇院的白帆建築得以實現的澳洲建築工程師貝爾托尼(Joe Bertony),7日在雪梨家中辭世,享壽97歲。

綜合外媒報導,貝爾托尼是澳洲最知名建築雪梨歌劇院的原始設計工程師之一,他曾手寫超過3萬多個獨立的數學方程式來設計雪梨歌劇院的「直立拱門」桁架,讓建築能成功支撐起巨大白帆,同時,他也將這些珍貴的資料捐贈應用藝術與科學博物館(MAAS),現在則被雪梨動力博物館收藏。

雪梨歌劇院執行長赫朗(Louise Herron)表示,貝爾托尼發明雪梨歌劇院的可移動直立拱門,當時,澳洲唯一的大容量電腦在查核貝爾托尼的計算結果時,竟未發現絲毫錯誤,「他是一名天才,沒有他,如此壯觀的白帆或許永遠不可能成真。」

據悉,貝爾托尼同時還是一名法國間諜,他曾在二戰期間兩度逃離集中營。事後,他被法國政府授予英勇十字勳章,表彰他的戰時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