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目睹女兒遭3人輪姦 母親持刀砍殺釀1死2傷仍當庭釋放

南非婦人康比(Nokubonga Qampi)目睹女兒遭3人輪姦,當場持刀砍人造成3嫌1死2重傷,檢方後來撤銷起訴。(資料照)

南非婦人康比(Nokubonga Qampi)目睹女兒遭3人輪姦,當場持刀砍人造成3嫌1死2重傷,檢方後來撤銷起訴。(資料照)

2019/03/31 0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非婦人康比(Nokubonga Qampi)被譽為「獅子媽媽」,因為她在目睹女兒賽夫卡奇(Siphokazi)遭3人輪姦後當場持刀砍人,造成3嫌1死2重傷,檢方在輿論壓力下撤銷起訴,康比被當庭釋放。

據《BBC》報導,康比某天半夜被電話吵醒,接起來後有個女孩告訴她賽夫卡奇正在被3名熟識的男子強姦。康比第一反應就是報警,卻沒得到任何回應,於是她立即從廚房拿了一把刀並狂奔出門,跑過南非東開普省連綿起伏的山丘前往女兒所在的村莊。

康比心裡其實相當害怕,但那是她的女兒,所以自己必須有所行動。康普說,「我當時想著當我到達那裡時,女兒可能已經死了,因為她認識那3個人,他們可能會怕女兒以後向警方舉報,所以就殺人滅口。」

康比回憶,當她終於走近女兒所在的房子時,就聽到愛女的尖叫聲傳來,她步入臥室後藉著手機手電筒看到可怕的景象,1名男子正在強姦她的女兒,站在附近的另外2人褲子已脫到腳踝,等待輪到他們再次上陣。

康比站在臥室門口詢問他們在做甚麼,3人看到是她後立即衝向康比,讓這位心繫愛女的媽媽感到恐慌,隨即持刀反擊,3人見狀驚慌逃竄甚至還有1名強姦犯跳窗逃生,最後還是被砍成1死2重傷。

當警察姍姍來遲抵達現場時,便將康比逮捕並帶到當地警察局拘留。康比此時心裡相當混亂,幫她辯護的律師則告知康比,她砍人完全是自衛行為。南非民眾得知此事後,也紛紛籌措資金幫康比出打官司。

康比在事發後1個月出庭時,這才了解有多少人支持她,法院到處都是從南非各地趕來為康比加油打氣的民眾,法官在庭上告知康比,對於她的指控已被撤銷,康比開心得打電話給女兒告知此事,並聽到女兒遭輪姦後第一次笑了出來。

至於被砍成重傷的2名輪姦犯,後來則被判處30年有期徒刑,南非當地媒體將康比稱之為「獅子媽媽」,報導案情時旁邊還刊載了母獅保護幼崽的照片。

不過,南非大部分的強姦案很少會得到如此的關注,很大原因在於強姦案多不勝數,估計每天就會發生110起性侵事件,已被認為是國家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