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加入一帶一路... 德外長痛批:中國非自由民主國家!

義大利總理孔蒂(右)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日前在「一帶一路」計畫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上握手。(彭博)

義大利總理孔蒂(右)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日前在「一帶一路」計畫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上握手。(彭博)

2019/03/25 08: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日前與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備忘錄,引起各國反對。對此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警告,「中國不是一個自由民主國家。那些認為自己可以與中國人做聰明交易的國家,驚醒時會懷疑自己到底做了什麼。」

義大利不顧歐盟領袖一致告誡中國潛在的地緣政治和戰略野心,日前仍和中國官員簽署「一帶一路」計畫合作備忘錄,成為第一個支持該計畫的G7國家,歐盟領袖團結陣線先前警告,義大利對中國不應天真,中國透過這些政策在追求其國家利益,簽署該協議恐後患無窮。

馬斯接受《周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訪問時則強調,現在世界由美國、中國和俄羅斯之類的大國支配,歐洲必須團結求存,「只有我們團結起來,我們才能生存下去」,他也對義大利警告,短期內的豐厚利潤,將很快留下苦澀的後果。

德國籍的歐盟預算專員厄廷格(Guenther Oettinger)接受馮克傳媒集團(Funke Mediengruppe)採訪也提到,歐盟應有權阻止中國控制歐洲重要基礎設施,「我們發現,義大利和其他歐洲國家,戰略上重要的基礎設施項目,例如電網、高速鐵路或港口,現不再掌握在歐洲人手中,而是中國人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