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二會地點大有來頭 曾接待無數知名人士

川金二會的晚宴地點河內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飯店。(彭博)

川金二會的晚宴地點河內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飯店。(彭博)

2019/02/27 2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在越南河內舉辦第二次高峰會;美國白宮表示,今晚會談與晚宴地點是河內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飯店(Sofitel Legend Metropole Hanoi),這家百年飯店曾接待過多歷史名人與各國政要,也是越南著名地標,如今因為川金二會,而有新的歷史意義。

大都會飯店是由2名法國設計師杜坎普(André Ducamp)及杜米茄(Gustave-Émile Dumoutier)共同設計,並於1901年開始營業,是河內第一家五星級飯店,經歷了法國殖民統治、越南獨立革命、二戰、越戰與越南改革開放,仍然屹立不搖。

在大都會飯店的漫長歷史中曾接待了幾位歷史性著名人物,英國著名喜劇演員卓別林(Charlie Chaplin)與第三任妻子戈達德(Paulette Goddard)曾在此度蜜月、「當代最偉大小說家」的格林(Graham Greene)也曾造訪該飯店、1972年12月,美國「民謠女皇」瓊貝茲(Joan Baez)入住時,遇上河內大轟炸,躲進飯店因應越戰戰況而興建的地下防空洞。

此外,法國兩位前總統密特朗(Francois Mitterrand)和席哈克(Jacques Chirac)、美國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 W. Bush)在訪越南期間也是住在大都會飯店,川普2017年11月前往越南峴港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後,也是住於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