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問題疫苗連環爆 中國官員:中國疫苗仍是世界上最好

中國問題疫苗事件頻傳,導致民眾對政府監管體制失去信心。(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問題疫苗事件頻傳,導致民眾對政府監管體制失去信心。(法新社檔案照)

2019/02/25 17: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去年至今接連不斷的問題疫苗事件,深深打擊中國國家形象,也讓民眾信心崩盤。對此,中國國務院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25日召開記者會,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表示,問題疫苗多出於監管疏漏及蓄意犯罪,「中國的疫苗應該是世界上最好的疫苗之一。」

綜合港媒報導,中國去年爆發多起假疫苗、毒疫苗事件,導致國內人心惶惶,家長紛紛赴香港接種。中國國家衛健委25日邀請全國政協、人大代表談健康。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直言,不光是在中國,就連發達國家也會有民眾對疫苗起疑;對於如何重建民眾對中國疫苗的信心,高福則說必須「問題導向,是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

他認為,去年的一連串疫苗問題是「純粹的違法犯罪」,與疫苗本身沒有關係、與民眾要不要打疫苗也沒有關係;且有關監管責任缺失的問題,各行各業皆可能存在,但總體而言,「中國的疫苗應該是世界上最好的疫苗之一」,公眾不應對中國研發的疫苗失去信心。

中國去年7月爆發長生生物、武漢生物事件,包括篡改狂犬病疫苗生產紀錄,以及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疫苗檢驗不合格等。江蘇省淮安市金湖縣今年初也爆發過期疫苗事件,接種脊髓灰質炎疫苗的兒童群體出現不良反應,牽扯出過期疫苗混用情形。官方宣稱僅涉及145名兒童,但家長控訴其疫苗存在已久、品類多項,恐影響多達兩萬名嬰幼兒。

此外,上月底在河北省石家莊市,一名家長爆料,橋西區匯通社區的衛生中心,疑似發生「疫苗掉包」情事,護士以價值100多元人民幣的HIB疫苗(b型流感嗜血桿菌結合疫苗),代替600多元人民幣的百日咳、白喉、破傷風、脊髓灰質炎、HIB型流感嗜血桿菌疫苗等5合1疫苗。初步調查指出,該中心的疫苗預防接種工作無規範、管理混亂,多位涉案者將遭處分、立案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