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見多國官員後遭監控 中國異議人士黃琦之母自殺未遂

86歲的蒲文清(左二)和德國人權官員、5國外交官見面,不料當天晚上成都警察就登門抓人了。(圖擷取自推特)

86歲的蒲文清(左二)和德國人權官員、5國外交官見面,不料當天晚上成都警察就登門抓人了。(圖擷取自推特)

2019/02/19 2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的家中日前闖入警察,他們逮捕黃琦母親蒲文清的支持者,並強制驅離在場的律師。蒲文清當下想不開,一度喝清油、拿菜刀輕生,不過被監管人員阻止,自殺未遂。

中國頭號「網路異議人士」黃琦,2016年被控「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而遭中國政府拘留,身體健康快速惡化。2年多來其母不斷奔走,懇求外界營救兒子。

據《大紀元》19日報導,中國知名律師張讚寧和陳明玉14日陪同86歲的蒲文清和德國人權官員、5國外交官見面,不料當天晚上成都警察就登門了。張讚寧表示,警察沒有出示搜查證和傳喚證,僅口頭傳喚就前來抓人,警察將現場所有人架離,只留下蒲文清和看管的人。

身患重病且高齡的蒲文清,15日上午激動說「實在不想活了」,便喝下清油、去廚房拿刀想自盡,但刀子被監視人員奪下,沒有成功。陳明玉說,蒲文清知道自己處境艱難,中共刻意隔離她、切斷外援,加上去年12月7日,即黃琦案開庭前3天,她被軟禁45天後才獲釋,蒲文清怕這次又被如此對待,表示「不如死掉」。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