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文西《救世主》非真跡? 阿布達比羅浮宮延後展出

義大利文藝復興藝術巨匠達文西的作品《救世主》,是拍賣史上最貴的藝術品之一。(美聯社)

義大利文藝復興藝術巨匠達文西的作品《救世主》,是拍賣史上最貴的藝術品之一。(美聯社)

2019/02/18 18: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文藝復興藝術巨匠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的作品《救世主》(Salvator Mundi),是拍賣史上最貴的藝術品,但藝術界一直有人質疑其並非達文西的真跡,而是出自於他的助手,阿布達比羅浮宮原本去年9月要展出這幅畫,卻突然延後公開,沒有任何解釋。

《每日郵報》報導,《救世主》2017年拍賣時,以驚人天價4.5億美元成交,現持有者為阿布達比文化與旅遊部(Abu Dhabi Department of Culture and Tourism),原本去年9月要在阿布達比羅浮宮展出,但卻在未給出理由的情況下延後展出。

這幅描繪耶穌基督的畫作,經常被認為是出自達文西助手筆下,藝術史學家法蘭克(Jacques Franck)告訴《週日電訊報》,法國政府高層人員以及羅浮宮的職員「都知道《救世主》不是達文西畫的」。

據報導,法蘭克已寫信給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警告他不要在今年秋季的達文西展覽中展出這幅畫,否則這將近乎是可恥的。據悉,《救世主》也面臨巴黎羅浮宮的冷落,傳出已經取消在達文西展覽展出該作品的計畫。

但羅浮宮發言人表示,該博物館已要求租借《救世主》,並希望在10月的展覽中展示它,「我們正在等候持有者的回復」,並稱法蘭克的說法只是其個人觀點,而非羅浮宮的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