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人愛美掀歪風 幼稚園女童竟流行化妝上學...

南韓人超瘋美容,如今出現不少專門為孩童設計的美容院。圖為位於首爾的「ShuShu&Sassy」美容院(圖擷自Instagram)

南韓人超瘋美容,如今出現不少專門為孩童設計的美容院。圖為位於首爾的「ShuShu&Sassy」美容院(圖擷自Instagram)

2019/02/18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不管男女都愛化妝,最近這股旋風竟吹向幼稚園女童,美媒報導,南韓首爾最近有不少以女童為對象的化妝品廣告,百貨公司也出現女童的化妝品專櫃,甚至還有專門為女童打造的美容沙龍。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南韓幼稚園大班生楊惠智(Yang Hye-ji,音譯)每天早上起床後,不是先準備制服或書包,而是先「化妝」,她在位於首爾的「ShuShu&Sassy」美容水療中心接受訪問時表示,「化妝讓我看起來很漂亮」。

報導指出,由於南韓是整容大國,南韓女性壓力很大,嚴苛的審美標準為女性帶來了巨大的壓力,美容業者目標客群的年齡層也越來越低。對此,醫學專家感到憂心,認為南韓過度注重外表,恐對課業已繁重的孩子們造成額外壓力。

首爾建國大學教授尹金智言(Yoon-Kim Ji-yeong,音譯)說,「年輕女孩羨慕的閃亮卡通女主角,從頭到腳都是由化妝品組成,當她們化妝並穿上模仿角色的衣服時,女孩們內心深處會認為,女性的成功與美麗息息相關。」

報導提到,目前南韓有不少美容廣告鎖定女童,一個為6歲兒童設計的美妝廣告寫道,「我看著媽媽、跟隨著她。今天我長大了」另有不少美容店標榜提供小女孩安心打扮的環境。根據市場調查,南韓是全球10大美容產業大國,年產值超過100億美元,2017年人均化妝品支出為45美元,高於美國人支出37美元。另外,南韓也是整形外科手術率最高國家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