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模雀斑自然美遭中網友批辱華 共媒反嗆自家人玻璃心

ZARA發表彩妝新品,中國模特兒李靜雯呈現自然美雀斑。(圖擷取自ZARA官方微博)

ZARA發表彩妝新品,中國模特兒李靜雯呈現自然美雀斑。(圖擷取自ZARA官方微博)

2019/02/18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服裝品牌ZARA日前在微博發布新彩妝產品宣傳,中國模特兒李靜雯彩妝上場,但她滿臉雀斑的照片令中國網民崩潰,大罵ZARA在刻意醜化亞洲女性,更有人直指ZARA「辱華」,不過中國官媒《中國青年報》則反批網友玻璃心,到處亂扣「辱華」帽子,這真的是在「侮辱自己的同胞」。

綜合媒體報導,西班牙時裝品牌「ZARA」15日在「微博」發佈新一季彩妝產品廣告,中國女模李靜雯裸妝入鏡,滿臉雀斑讓中國網友玻璃心碎滿地,大罵ZARA刻意醜化亞洲女性、「辱華」,不過共青團機關報《中國青年報》17日以〈ZARA廣告被指「辱華」,「辱華」概念不應濫用〉為題,反批自己的網友。

《中國青年報》批「辱華」是無稽之談

《中國青年報》指出,將ZARA廣告聯想為「辱華」,恐怕是無稽之談,包括ZARA在內的諸多國際時尚品牌,從不排斥有雀斑的模特兒,甚至在西方主流審美觀中,適量的雀斑甚至是公眾所追捧。

廣告呈現出李靜雯最真實的面貌,而網友對這則廣告的敏感,本質上是對真實的敏感,強調「有些人能夠看到李靜雯獨特的美,而另一些人卻從中解讀出『辱華』,這種對比,本身便是對我們審美體系的拷問。」

大力攻擊相貌的人,才是真的在侮辱自己同胞

《中國青年報》痛批那些崩潰網友:「那些對著這名中國模特品頭論足,大力攻擊其相貌的人,恐怕才真的是在侮辱自己的同胞。」最後重批這些人,不能濫用「辱華」概念,以捕風捉影方式「亂扣帽子」,這樣做只會讓輿論環境遭污染,將會是整個社會的共同損失。

對於這則廣告拍攝,ZARA回應指出,模特兒是西班牙總部選的,審美觀不同,沒有刻意醜化亞洲女性,宣傳面向全球不是針對中國市場,且照片是自然狀態下拍攝,完全沒有P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