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度預算案遭國會封殺 西班牙總理解散國會提前大選

西班牙總理於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解散國會。(法新社)

西班牙總理於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解散國會。(法新社)

2019/02/15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日(13日)西班牙右翼及加泰隆尼亞分離派國會議員封殺2019年預算案,總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今天在馬德里官邸召開記者會,宣布解散國會,將大選提前到4月28日舉行,此舉恐讓歐盟第4大經濟體陷入長達數月的不安定。

綜合外媒報導,桑切斯領導的社會勞工黨(Partido Socialista Obrero Español,PSOE)去年6月接任後,其領導的社會勞工黨是少數黨,在國會350席中僅佔有84席,遇到表決總是需要仰賴地方性小型政黨的支持,才能推動法案,但是本週馬德里最高法院對12名加泰隆尼亞獨立領袖觸犯的叛國、浪費公帑等罪名袖開庭審判,使多個加泰民族主義小黨使他們在13日的年度預算法案倒戈,使本周三預算案以158票比191票慘遭國會否決,桑切斯被迫解散國會改選。

在記者會時,桑傑士說:「若政府持續因沒有預算,與其無事可做,我選擇讓所有西班牙表達自己意見」、「在持續進步的過程中,我們要保持著包容、溫和、尊重與智慧。」

根據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針對4月28日選舉的民調顯示,目前桑傑士的社會勞工黨以24%支持率領先其他政黨,但保守派人民黨( Partido Popular,PP)、中間偏右派公民黨(Ciudadanos)緊追在後,但都需要集結3個,甚至更多政黨才能組成聯合政府,西班牙已經連續3年沒有多數黨執政,政治分裂的結果是結構性改革延宕、國家赤字上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