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間不多了!力抗暖化 英國數千學生為未來罷課上街

英國60個城市、鄉鎮的數千名學生在當地時間今日上午11時(台灣時間下午7時)發起罷課,要求政府積極面對氣候變遷。(美聯社)

英國60個城市、鄉鎮的數千名學生在當地時間今日上午11時(台灣時間下午7時)發起罷課,要求政府積極面對氣候變遷。(美聯社)

2019/02/15 2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工有罷工的權利,學生同樣也有權選擇罷工。今日有數千名英國學生,為了氣候變遷的議題而罷課,希望用小小的力量,改變自己長大後的世界。

綜合英媒報導,英國60個城市、鄉鎮的數千名學生在當地時間今日上午11時(台灣時間下午7時)發起罷課,除了要求政府積極面對氣候變遷之外,也希望政府能加強宣導氣候變遷的重要性,並修改課綱,將全球氣候變遷列為優先教學的課程。學生也主張,社會的未來是與年輕人最相關的,年輕人應有權參與政策制定,呼籲政府將投票年齡下修至16歲。

這場罷課活動受到16歲瑞典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影響,桑柏格從去年8月起,每週五都會罷課到瑞典國會旁抗議,要求政府官員對氣候變遷採取積極作為。桑柏格的行動受到國際關注後,包含美國、德國、比利時、日本等國家的學生都逐漸響應,在國內舉行大規模罷課活動,今日英國學生也發起罷課響應。

但對於學生的罷課,英國教師工會表示,「學生只應該在特殊情況罷課」,教師雖然鼓勵學生表達自己的意見,但學生應該完成上學的本分。發起罷課的學生之一安娜‧泰勒(Anna Taylor)則認為,「我們已經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改變了,這也是世界各國有這麼多學生開始罷課的原因」,在今天的罷課結束後,3月15日英國學生還會舉行1次罷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