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格陵蘭島融冰恐已失控 專家:若全融海平面將升7公尺

格陵蘭島因為暖化而發生大量的冰層流失,美國最新的研究警告,格陵蘭島的冰層流失現象可能已經失控。圖為格陵蘭島附近漂流的冰川。(路透)

格陵蘭島因為暖化而發生大量的冰層流失,美國最新的研究警告,格陵蘭島的冰層流失現象可能已經失控。圖為格陵蘭島附近漂流的冰川。(路透)

2019/01/22 2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暖化對氣候、環境影響甚鉅,其中格陵蘭島也因為暖化而發生大量的冰層流失,美國最新的研究警告,格陵蘭島的冰層流失現象可能已經失控。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俄亥俄州大學(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OSU)的最新研究發現,受到氣候變遷影響,格陵蘭島的融冰速度比預估中快了許多,2012年的全年度冰川流失量幾乎是2003年的4倍,意味格陵蘭島可能已經超過忍受暖化的臨界點,島上融冰現象將難以被控制。

研究人員警告,這些加快融化的冰層最後都會流入海中,進而使得海平面升高速度也加快,地球40%至50%居住於易受海平面上升威脅地區的人們也將面臨危險。主導研究的貝維斯(Michael Bevis)教授也呼籲,全球應該努力阻止地球繼續變暖。

格陵蘭島的冰層厚度約為3048公尺,假如全部融化,會使海平面上升大約7公尺,而在20世紀,格陵蘭島已經流失了大約9兆噸的冰,讓海平面上升大約25毫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