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架APP供追蹤妻女 科技巨擘挨轟

圖為一名沙國男性帶著妻女在沙國境內旅遊。(彭博檔案照)

圖為一名沙國男性帶著妻女在沙國境內旅遊。(彭博檔案照)

2019/02/11 23:14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科技巨擘Google、Apple日前因上架一款沙烏地阿拉伯政府的手機應用程式(APP),招致國際特赦組織等人權團體抨擊,要求更新該款名為「Absher」的APP,移除應用程式內追蹤、控制婦女動向等「傷害女性」的功能。

網路媒體《INSIDER》八日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政府推出的「Absher」,除了能提供繳納交通違規罰金等功能之外,也能讓沙國「男性監護人」追蹤妻女的外出情況;透過輸入女性的護照號碼、姓名等資訊,男性監護人可指定女性出遊的路線、次數、時間長短,限制她們旅行的路線、出入境的機場,並在被監控者違規或越過國境時,即時收到警報。「Absher」至今已被下載逾百萬次。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指出,「Absher」已涉及侵犯人權、歧視女性,且有違Google與Apple針對涉嫌威脅與騷擾APP的規範。國際特赦組織表示,「Absher」是沙國政府推行「限制女性自由工具」的另一實證,呼籲Google、Apple公司停止縱容使用者利用「Absher」傷害女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