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得流感神智不清 日女上班途中跌入鐵軌遭輾斃

東京地鐵傳出女子墜落鐵軌的意外,警方認為和死者罹患流感有關。(圖擷自YouTube)

東京地鐵傳出女子墜落鐵軌的意外,警方認為和死者罹患流感有關。(圖擷自YouTube)

2019/01/24 1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境內流感疫情肆虐,近日傳出流感患者因身體不適,昏倒跌落月台,慘遭列車輾斃的情形發生。專家提醒,患者應在家靜養,以免發燒後神智不清,造成意外發生。

綜合日媒報導,東京警視廳指出,22日上午9點半,有名37歲的女性上班族在東京都目黑區的東京地鐵日比谷線的中目黑站,準備搭車前往公司。不料女子突然昏倒,跌入軌道,遭到列車當場輾斃。

目擊民眾表示,當時女子咳嗽不止,神情呆滯的徘徊在月台上,之後就掉落鐵軌了。警方事後替女子進行解剖,發現女子體內有流感病毒,研判女子是因流感導致身體不適,才不幸失足掉落軌道。

同日下午,埼玉縣也傳出流感病患墜樓意外。埼玉縣鶴島市教育委員會指出,1名罹患流感的小六男童從自家公寓3樓跌落,先是掉落在車庫屋頂,才墜落到地面,所幸無生命危險。

據《朝日新聞》報導,群馬縣前橋市的特別養護老人中心「Eimei」亦傳出35名入住老人集體感染流感,其中5名83歲至98歲病患亡故,全數死因雖歸為衰老、肺炎等,然市保健所表示:「縱使不是直接性的死因,也不能否認流感與此事的關連。」

川崎市健康安全研究所所長岡部信彥提醒,病患發燒後會神智不清,應在家靜養,且要有家屬陪伴,觀察病情,不要讓病患單獨在家。他強調,得過流感也有可能感染其他類型病毒,記得多洗手、戴口罩來預防流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