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具「中國特色」的宗教 佛教徒被逼升旗唱國歌

全中國的宗教場合都陸續掛上五星旗,圖為嵩山少林寺於去年8月27日舉行升旗儀式。(路透)

全中國的宗教場合都陸續掛上五星旗,圖為嵩山少林寺於去年8月27日舉行升旗儀式。(路透)

2019/01/20 2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除了強力打壓各地未經官方允許的宗教活動,還嚴格管控寺廟、逼迫各地的宗教場所都要掛上國旗,以達成「將宗教推向中國化」的目標,有僧人透露,只要不從,就會被逮捕。

根據《寒冬》雜誌18日的報導,陝西當局強迫佛教寺廟升國旗、唱國歌,張貼宣傳國家政策的標語,如「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提高宗教法治化水平」等。中央的指令十分明確,就是要把現存的宗教改造成「有中國特色」的信仰。

《寒冬》內文提及,陳倉區華嚴寺中,已年屆八旬的師父被要求親自挖坑、建造升旗的水泥台,雖然師父以年齡過大為由婉拒,官員仍強硬脅迫「你挖也得挖,不挖也得挖」。有出家人無奈表示,不從政府的命令,就會被迫害;本來出家修行想圖個清淨,現在國家要求落實各種措施,讓人不得安寧。

另外,連具有1500年歷史的少林寺也難以倖免「宗教中國化政策」,掛起國旗。然而被逼迫的不僅是佛教寺院,全中國的宗教場合都陸續掛上五星旗。

美國天主教大學聶森教授指出,現在中國的宗教亂象,源自於中共逼宗教人士將共產黨視為他們真正的「主」。

陝西當局強迫佛教寺廟升國旗、唱國歌,張貼宣傳國家政策的標語。(圖擷取自《寒冬》雜誌)

陝西當局強迫佛教寺廟升國旗、唱國歌,張貼宣傳國家政策的標語。(圖擷取自《寒冬》雜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