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拉攏又出招 開放台港澳居民可考「中小學教師資格」

中國繼去年「惠台31項措施」後,近日再次祭出新的統戰手段;中國教育部官網在1月8日,發布通知,開放港澳台居民可自願性的參與中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取得中小學的教師資格。圖為中國的初中生。(歐新社)

中國繼去年「惠台31項措施」後,近日再次祭出新的統戰手段;中國教育部官網在1月8日,發布通知,開放港澳台居民可自願性的參與中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取得中小學的教師資格。圖為中國的初中生。(歐新社)

2019/01/10 2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繼去年「惠台31項措施」後,近日再次祭出新的統戰手段;中國教育部在1月8日,與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祕書局、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祕書行政司聯合發布《關於港澳台居民在內地(大陸)申請中小學教師資格有關問題的通知》,開放港澳台居民可自願性的參與中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取得中小學的教師資格,但前提是必須「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貫徹中共的教育方針」。

通知指出,在中國學習、工作與生活的港澳台居民,凡遵守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者,根據自願則,可憑港澳台居住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5年期效的台灣居民來往中國通行證的港澳台居民,可申請參加中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從而認定中小學教師資格

通知稱,港澳台居民可申請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中等職業學校的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而港澳台居民申請教師資格需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並達到「中國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相應普通話水平等級標準,也須提交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地區有關部門所開具的無犯罪記錄證明。

對此,《ETtoday新聞雲》引述我國陸委會副主席陳明祺回應,針對台灣教師西進中國工作的情況,將會透過管道了解與關心,是本會不變的立場;而他也強調,基於人民的移動自由,政府不會刻意進行調查,針對中國近年頻頻對台祭出拉攏政策,陸委會也會在基於《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維護中華民國的主權下執行兩岸事務,也會致力落實總統蔡英文所提出「三個防護網、四個必須」的兩岸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