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發表對台談話 BBC:中國對台統一決心日趨堅決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發表對台談話。(歐新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發表對台談話。(歐新社)

2019/01/02 14: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是中共《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出席紀念儀式並發表談話,除再次宣誓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外,也重新定調九二共識「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英國《BBC》撰文指出,中國近年來對於統一台灣的決心日趨堅決。

習近平今天除了再次宣誓了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外,更重新定調九二共識為「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增加了「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這句話,意圖耐人尋味。

《BBC》指出,習近平重申,兩岸在一國兩制的基礎上實現和平統一。但他也說,中國保留使用武力的權利。報導提到,雖然台灣實質上是獨立的,但北京認為台灣是一個脫離的中國省份。

報導認為,台灣一直是個自治的民主國家,但中國不這麼認為,單方面相信台灣有天會與中國統一,最近幾年,北京對於統一台灣的決心日趨堅決,不斷施壓各國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並強迫外國航空公司和飯店業者將台灣的名稱改列中國之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