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指美國?習近平:武力是針對台獨與「外部勢力」

習近平表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一切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與極少數台獨分裂份子,絕非針對台灣同胞。(法新社資料照)

習近平表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一切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與極少數台獨分裂份子,絕非針對台灣同胞。(法新社資料照)

2019/01/02 1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為中共《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出席紀念儀式並發表談話。習近平除了再次宣誓了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外,強調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一切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與極少數台獨分裂份子,絕非針對台灣同胞」。

習近平表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維護和平統一前景,儘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中國主權和領土從未分隔,大陸與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從未改變,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兩岸關係就能改善和發展,台灣同胞就能受益,背離一個中國原則,就會導致兩岸關係緊張動盪,損害台灣同胞切身利益。「統一是歷史大勢,是正道;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

習近平認為,台灣同胞具有光榮的愛國主義傳統,我們是骨肉天親,堅持寄希望於台灣人民的方針,一如既往尊重台灣同胞、關愛台灣同胞、團結台灣同胞、依靠台灣同胞,全心全意為台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廣大台灣同胞,不分黨派、宗教、階層、軍民、地域,都要認清台獨只會給台灣帶來深重禍害,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共同尊重和平統一的光明前景,「我們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會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空間」。

習近平強調「中國人不打中國人」,願意以最大誠意、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前景,以和平方式實現統一,對兩岸民族與全同胞最有利,「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與極少數台獨分裂份子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兩岸同胞要共謀和平、共護和平、共享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