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海嘯死傷恐再攀升 已知死222人、傷843人、失蹤28人

印尼萬丹省的板底蘭是這場海嘯災情最慘重的地區。(歐新社)

印尼萬丹省的板底蘭是這場海嘯災情最慘重的地區。(歐新社)

2018/12/24 06:32

〔編譯魏國金、記者呂伊萱、涂鉅旻、楊淳卉/綜合報導〕滿月引發的大潮,加上「喀拉喀托之子」(Anak Krakatoa)火山島連續噴發造成的海底滑坡,二十二日晚間九時二十七分驅動致命海嘯,重創印尼巽他海峽(Sunda Strait)沿海地區。由於當局毫無時間啟動預警系統,導致傷亡慘重,目前已有至少兩百二十二人罹難,八百四十三人受傷,另有二十八人失蹤,死傷人數恐將持續攀升。

222人罹難 外交部助9國人脫困

我外交部表示,經我駐處與印尼AG關懷基金會合作,受印尼海嘯影響的九名受困國人及親友,二十三日晚間已轉院至鄰近雅加達醫院。外交部與國防部並已整備四架搭載醫療人員與物資的C-130運輸機待命,若國人或印方有需求,將即刻出發。

高三○五公尺的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島,位於雅加達西南方約兩百公里處,一九二八年從爪哇與蘇門答臘間的巽他海峽中浮現。二十二日下午四時,火山噴發達十三分鐘,高達數百公尺的火山灰雲直衝天際,晚間九時再度持續噴發達二十四分鐘,數分鐘後海嘯席捲蘇門答臘南部及爪哇西端。爪哇西端的板底蘭(Pandeglang)災情最慘重,至少一百六十四人喪生,六百二十四人受傷,蘇門答臘的南楠榜(South Lampung)則有四十八人罹難。

海嘯瞬間吞噬表演樂團、觀眾

海嘯來襲導致爪哇西岸知名景點卡里塔(Carita)海灘內部地帶,舉目所見盡是扭曲的鋼筋、殘木及斷垣瓦礫。影片顯示,一道水牆突然衝擊流行樂團「十七」(Seventeen)的演唱會,頓時尖叫聲四起,該團貝斯手與巡演經理不幸罹難,另有三名團員與主唱的妻子下落不明。

位於太平洋「火環帶」的印尼,是全球最多天災的國家,九月間蘇拉威西發生規模七.七強震,隨後引發海嘯,共造成近九百人罹難。二○○四年十二月二十六日蘇門答臘外海規模九.三強震所引發的海嘯,共造成印度洋沿岸國家二十二萬人罹難,其中印尼佔約十六萬八千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