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被IS包圍寫信訣別 瑞典教授爆氣雇傭兵救出

伊拉克籍博士生費斯(Firas Jumaah)在傭兵的幫助下成功脫身。(圖擷取自CharlottaTurner's Twitter)

伊拉克籍博士生費斯(Firas Jumaah)在傭兵的幫助下成功脫身。(圖擷取自CharlottaTurner's Twitter)

2018/12/14 2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歐瑞典的隆德大學(Lund University)一名女化學教授夏洛塔(Charlotta Turner)收到學生來信,表示自己與家人受困在伊斯蘭國(ISIS)的占領區後,夏洛塔立刻雇用一支全武裝傭兵前往IS交戰區救出學生和他的家人們,而女教授的理由是要讓該名博士學生「完成論文」。

根據《THE LOCAL.se》報導,一名伊拉克籍博士生費斯(Firas Jumaah)在信仰教派上屬於與IS敵對的亞茲迪(Yazidis)教派,2014年費斯在瑞典攻讀博士時,收到妻子來信表示IS占領了村莊,殺光了所有的男性並奴役了所有婦女,費斯也立刻自願回到家鄉,為保護妻兒而戰,不料最後卻反遭敵軍包圍。

費斯當時與家人藏匿在一座廢棄的工廠內,IS戰士的槍聲響徹了他們周圍的城鎮,於是費斯寫信與他的指導教授訣別,並表示如果自己沒有在一周內回去,就不會完成論文了。「我根本就沒有感到希望」,費斯事後受訪時表示,「我很絕望,我只是想告訴我的教授發生了什麼事情」。

沒想到教授夏洛塔收到學生的信後馬上爆氣,她受訪時表示「我完全無法接受,IS正在摧毀我們的世界,讓我的學生身陷危險,還擾亂了研究」。夏洛塔立刻聯繫了隆德大學的保安負責人,詢問是否有救出學生的可能,保安人員則是幫夏洛塔連絡了傭兵雇傭公司。幾天後,傭兵公司派出了4名全副武裝傭兵殺入費斯受困的區域,成功救出費斯與他的家人,並護送他們到伊拉克北部的艾比爾(Erbil)機場。

「我從來沒有如此受到像是VIP般的待遇,當拋下我的家人時,我感到相當慚愧,我覺得自己就像個膽小鬼」費斯表示。

費斯幸運脫身後,也回到瑞典隆德大學完成學業,目前他已經完成論文,正在一間醫藥公司服務,努力賺錢來償還傭兵救援行動的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