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發「磁浮房屋」 強震發生時直接升空120秒

美國企業在網站上介紹新型磁浮技術,欲研發新工法打造磁浮房屋。(圖擷取自arx pax官網)

美國企業在網站上介紹新型磁浮技術,欲研發新工法打造磁浮房屋。(圖擷取自arx pax官網)

2018/12/12 2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企業「Arx pax」現正研發1種新型建築工法,名為「磁浮房屋」,目的在於讓房子面臨強震時,能夠透過磁浮系統直接升空120秒,待地震過後再回到地面。

「Arx pax」在網站上介紹,磁浮房屋所會使用到的「MFA」技術,有別於磁浮列車等傳統磁浮系統,新技術更具成本效益,適用於電磁鐵或永久磁鐵,「MFA」基座通電後感應出電流、產生主磁場,在相對應的磁性物質上產生次級磁場,產生推動力。

該公司介紹,磁場能夠穿越絕緣物移動目標物,且克服「恩紹定理」所說的「不可能存在靜態磁懸」,新技術能夠提供穩定的懸浮範圍,目前已經過初步測試,並繪製房屋概念圖,但尚處於研發階段。

綜合外媒報導,該公司希望能透過新式建築工法,在房屋地基中設置磁浮系統與地震警報設備,當強震來臨時讓房屋短暫升空120秒以躲避強震,報導指出,若想讓3層樓高的房屋飄到空中,只需15部電動汽車電池的電量,但該款房屋何時能夠問世還是未知數。

觀看影片請點擊下面

影片傳送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