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背心V.S.黃背心!法國2.5萬人上街挺政府 抗氣候變遷

支持政府的群眾高喊「黃背心,綠背心,相同憤怒」的口號,盼望政府與人民一同為環保問題以及窮人的困境找出解決方法。(路透)

支持政府的群眾高喊「黃背心,綠背心,相同憤怒」的口號,盼望政府與人民一同為環保問題以及窮人的困境找出解決方法。(路透)

2018/12/09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政府為對抗全球暖化決定提高燃料稅,卻引來人民大規模抗議,即使政府讓步撤回決定,但群眾怒火依然未平,7日的抗議中造成約135人受傷,警方也逮捕逾1300人。然而在國家動盪不安之下,昨(8)日仍有2.5萬人上街力挺政府,呼籲針對氣候變遷採取更大行動。

據《法新社》報導,配合正在波蘭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4次締約方會議(COP24)」,法國各地有逾120個城鎮籌辦氣候遊行,而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由於擔憂黃背心群眾帶來的混亂,要求巴黎的氣候遊行延後舉辦,但此提議遭到綠背心主辦單位拒絕。遊行隊伍只改變了路線,改從民族廣場(Place de laNation)遊行前往共和國廣場(Place de laRepublique)。

警方估計遊行人數約有1.7萬人,但主辦單位則宣稱有2.5萬人參加,人數與往年氣候遊行的人數約略相同。而除了巴黎之外,其他城市也有數千名民眾走上街頭,包括馬賽(Marseille)估計約1萬人,蒙貝列(Montpellier)3500人以及里爾(Lille)3000人。

由於車輛燃料稅調漲,居住於法國小城鎮及鄉村地區的民眾感到相當不滿,認為增稅傷害了窮人,因此才誕生「黃背心」運動,反對增稅;而支持政府的「綠背心」群眾則高喊「黃背心,綠背心,相同憤怒」的口號,他們認為,增稅目的是要協助法國的能源使用朝更環保經濟的方向轉型,盼望政府與人民一同為環保問題以及窮人的困境找出解決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