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耶誕精靈駕到!野地巧遇罕見白馴鹿寶寶 美到與雪地融一體

挪威奧斯陸一名24歲攝影師諾德斯芬日前在網路上分享,自己與友人前往挪威北部健行時,在一片皚皚白雪中巧遇罕見的雪白小馴鹿,宛如走進童話故事般神奇。(圖擷取自臉書粉專畫面)

挪威奧斯陸一名24歲攝影師諾德斯芬日前在網路上分享,自己與友人前往挪威北部健行時,在一片皚皚白雪中巧遇罕見的雪白小馴鹿,宛如走進童話故事般神奇。(圖擷取自臉書粉專畫面)

2018/12/05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耶誕節將至,挪威奧斯陸一名24歲攝影師諾德斯芬(Mads Nordsveen)日前在網路上分享,自己與友人前往挪威北部健行時,在一片皚皚白雪中巧遇罕見的雪白小馴鹿,並笑稱「牠幾乎與雪地融為一體」!

綜合媒體報導,諾德斯芬表示,他與一票友人上山健行,並蒐集攝影素材,未料竟在途中發現那「小巧精美的生物」,並稱雪白馴鹿「非常靠近我並對望彼此雙眸」、「牠幾乎消失在雪地中」,還說對方可能感覺到他沒惡意,看起來很冷靜,「牠表現得宛如在擺姿勢給我拍,好奇心十足又有趣,就像是小小探險家」。對諾德斯芬來說,這次的體驗神奇到彷彿走入童話故事世界裡。

報導指出,雪白馴鹿與人類相遇數分鐘後,便離開現場跑回站在森林邊的母親身邊。白色馴鹿被視為一種非常罕見的動物,不尋常的膚色外觀與遺傳突變有關,去除了皮毛中的色素,而非白化症所致,諾德斯芬拍到的小馴鹿,可能只有幾個月大。

報導提到,從釋出的照片中可見,全身雪白亮到會發光的小馴鹿,頭上長著兩隻宛如天線的細長角,張著大大的眼睛,溫馴地對著鏡頭,看起來超「卡哇依」。在部份斯堪地那維亞的民間傳說中,遇見白色馴鹿象徵著好運,2016年瑞典北部馬洛路邊,也曾發現一隻白色雄鹿引發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