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全球瘋購奶粉 光在澳洲就有40萬名代購、日寄出3萬包

中國人瘋購澳洲奶粉,澳媒統計,約40萬名代購在澳洲。(圖擷取香港《星島日報》)

中國人瘋購澳洲奶粉,澳媒統計,約40萬名代購在澳洲。(圖擷取香港《星島日報》)

2018/12/05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自2008年發生「毒奶粉」事件之後,中國人不相信本國奶粉品質,全球大搜購,瘋狂程度讓數個國家地區對中國人採取禁限購措施,但仍止不住中國人的狂購潮,澳洲就有媒體報導,據信在澳洲就存在約40萬名中國代購者,每天能從澳洲寄出3萬個奶粉包裹。

據澳洲9號台新聞(9 News)報導,由於中國人的狂買,已經造成澳洲家長們買不到奶粉,而發出怒吼。其中,最受中國代購者歡迎A2公司所生產的白金奶粉,只要在超市一上架,就會被搶購一空,再轉售給中國的消費者。為此,A2公司還對表示「受寵若驚」,正在擴增產能,以應付狂購熱潮。

據報導,A2公司在中國已設有1.2萬家分店,但是,不少中國消費者仍比較相信從澳洲代購而進的品質,以致代購生意興隆,目前,澳洲Woolworths和Coles兩大超市都採取限購措施,每位顧客限購兩罐奶粉。

澳洲代購網絡公司Access CN的負責人王小姐(Livia Wang)估算,每天從澳新地區運往中國的包裹最少約有2萬至3萬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