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評中國可能遭拘留」 美國務院警告公民:去中國要小心

美國國務院近日建議美國公民,若到中國旅遊,要當心會被中國「限制出境」。圖為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近日建議美國公民,若到中國旅遊,要當心會被中國「限制出境」。圖為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美聯社)

2018/11/27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近日建議美國公民,若到中國旅遊,要當心會被中國「限制出境」!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務院建議美國公民,到中國旅遊時要多加注意。中國政府會透過「出境禁令」限制美國人民出境,並迫使他們參與中國的調查,或在民事案件中幫助中國公民,一待就是許多年。

國務院還說,就算並無官司纏身,或無涉嫌違法,只要與「國家安全」原因有關,包括任意批評中國,都有可能被拘留或驅逐。若是遭逮捕、拘留或刑事、民事調查,只要是擁有美中雙重國籍的美國公民,美國領事官員將無法介入幫助、交涉。

中國經濟罪犯劉昌明曾為躲避中國追捕,與美國籍妻子及兒女斷絕關係。在今年6月,妻子及兒女為探視他們病重的祖父返回中國,卻被中國以「逼出劉昌明」為由拘留,連續3次要返美都遭中國擋下。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曾向中國反映此事,中方卻堅稱依法禁止此3人出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