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最浪漫的節日變調 節後婦產科擠滿人潮

泰國水燈節,民眾會到河邊放水燈,氣氛浪漫唯美,但有婦產科醫師透露,過完節後,診內擠滿有意外懷孕,或感染性病的患者,讓外界質疑水燈節逐漸變調。(路透)

泰國水燈節,民眾會到河邊放水燈,氣氛浪漫唯美,但有婦產科醫師透露,過完節後,診內擠滿有意外懷孕,或感染性病的患者,讓外界質疑水燈節逐漸變調。(路透)

2018/11/25 2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除了知名的潑水節外,還有被稱為泰國最浪漫節日-水燈節,但有婦產科醫師透露,過完節後,診內擠滿有意外懷孕,或感染性病等患者,讓外界質疑水燈節逐漸變調。

綜合泰媒報導,泰國曾有機構統計,泰國女性失身的3大節日,第1名水燈節(48%),第2名西洋情人節(28%);第3名潑水節(17%,又稱宋幹節),其餘依序為新年、耶誕節與生日派對等。主因是受到浪漫氣氛影響,讓不少女性願意自動獻身。

泰國北方的披集府醫院婦產科系主治醫師禪瓦麗指出,每次過完節,婦產科人滿為患,大多為少女意外懷孕,或感染性病等情況;禪瓦麗也指出,有些患者相當後悔自己的衝動,因此呼籲情侶發生性關係前的防護要做足,也奉勸女性不要單獨赴約曖昧對象。

泰國水燈節類似台灣春節,通常是在11月下旬,大約舉行3、4天的慶祝活動;按照泰國傳統習俗,泰國人在水燈節當天將親手製作的水燈放入河流中,表達對河神的敬意,並寄托心中的願望和祝福。隨著時代演變,水燈節已經不受限於放水燈,連天上也會施放天燈,呈現四周被燈火填滿的盛況。

2名女性到岸邊放水燈。(法新社)

2名女性到岸邊放水燈。(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