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範中國軍事擴張 美澳欲在巴紐合建海軍基地

美澳將聯手在巴布亞紐幾內亞馬努斯島建造海軍基地。(歐新社)

美澳將聯手在巴布亞紐幾內亞馬努斯島建造海軍基地。(歐新社)

2018/11/17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防範中國擴張軍事布局,美國與澳洲將聯手在巴布亞紐幾內亞極富戰略價值的馬努斯島(Manus Island)建造海軍基地。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與澳洲總理莫里森藉由參與亞太經合會(APEC)的機會,確立了合作打造海軍基地的計畫。分析指出,中國近來加強自身在太平洋的影響力與軍力,若讓中國在馬努斯島取得先機,恐對關島的美軍基地帶來威脅。

有鑑於此,莫里森先前就與巴布亞紐幾內亞簽署協議,共同重建馬努斯島的海軍基地。彭斯強調,美國將與澳洲合作進行這項建設計畫,「我們會與其他國家合作,以保護太平洋島國的主權與海權」、「美國的夥伴們可以放心,我們將持續維護海洋與天空的自由開放。」

馬努斯島隸屬於馬努斯省,為巴紐最小省分,人口僅約5萬人,二戰期間曾被日本占領,後來美軍在五星上將麥克阿瑟的指揮下成功奪島,並在此建設大型海軍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