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反對派領袖屢被捕 歐洲人權法院:政治動機

歐洲人權法院今(15)日裁定,俄羅斯當局一再逮捕和拘留反對派領導人納瓦尼(圖),是出於政治動機並侵犯了他的人權。(美聯社)

歐洲人權法院今(15)日裁定,俄羅斯當局一再逮捕和拘留反對派領導人納瓦尼(圖),是出於政治動機並侵犯了他的人權。(美聯社)

2018/11/15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人權法院今(15)日裁定,俄羅斯當局一再逮捕和拘留反對派領導人納瓦尼(Alexei Navalny),是出於政治動機並侵犯了他的人權。

綜合外媒報導,位在法國史特拉斯堡的法院表示,納瓦尼在2012年和2014年被逮捕7次,其中至少2次逮捕行為,明確旨在「壓制政治多元化」。法院命令俄國向納瓦尼支付6萬3000歐元(約新台幣220萬元)的賠償金,並呼籲俄國修改法規或立法,「適當考慮和平集會權利的根本重要性」。

日前一度被禁止出境,最後在週三趕往法國出庭的納瓦尼表示,「我對這項裁決非常滿意,這是真正的正義」,「這項裁決不僅對我,對俄國每天遭遇類似逮捕的許多人都非常重要」。

外媒指出,這是最終裁決,對作為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成員的俄國,具有約束力,俄國當局有義務履行裁決。

法院這項判決必會讓克里姆林宮感到不滿。今年初,俄國官方媒體稱,當局正在考慮退出《歐洲人權公約》,官媒還建議當局停止與歐洲人權法院的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