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第5起!台人在菲國賭博欠高利貸 遭挾持痛毆

又傳出有台灣人在菲律賓賭場欠中國集團高利貸,慘遭挾持、毆打、非法拘禁。圖為賭場示意圖。(法新社)

又傳出有台灣人在菲律賓賭場欠中國集團高利貸,慘遭挾持、毆打、非法拘禁。圖為賭場示意圖。(法新社)

2018/11/04 2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駐菲代表處4日清晨接獲民眾求助,表示台籍友人向中國高利貸借錢,疑似因還不出錢而遭非法拘禁及施暴,代表處轉達給菲國警方緊急救人。

綜合媒體報導,今(4)日上午6時30分左右,台灣駐菲代表處接到民眾報案,表示台灣籍的周姓友人向菲國巴賽城(Pasay)一座賭場內的中國高利貸集團借了10萬披索(約新台幣6萬元),但把錢輸光,一時沒辦法償還而遭高利貸集團成員挾持、毆打,並非法拘禁逾36小時;周男走投無路,用Line向友人借錢,周男友人雖表示願意借,但擔心還錢後對方仍不願放人,因此才向台灣駐菲代表處求援。

刑事局駐菲聯絡官知悉事由後馬上聯繫菲國當地警方,菲警於今(4)日上午9時攻破囚禁周男處,將周男救出、逮捕現場2名涉案的中國人。

台人在菲律賓的賭場借款糾紛,光是今年就已發生5起,駐菲代表處呼籲國人,應避免流連賭場、避開主動表示放貸的高利貸集團,以免捲入借貸糾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