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代交替?投票率或破40% 美大學生:絕對會去投票!

據哈佛大學最新民調指出,此次美國中期選舉的青年投票率可能高達40%。(路透資料圖)

據哈佛大學最新民調指出,此次美國中期選舉的青年投票率可能高達40%。(路透資料圖)

2018/11/01 1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中期選舉將於6日舉行,改選眾議院、部分州長及部分參議員,可說是美國川普政府的「期中考」。引人矚目的是,此次青年投票率可能高達40%,許多年輕人出乎意料地關注政治,而且不論政黨都有些共識:「不能容許川普的行為」、「我一定會去投票」。

據《西日本新聞》報導,據過去中期選舉的統計資料指出,18到29歲青年的投票率只有20到25%,為所有年齡層中最低。但據哈佛大學的最新民調指出,居然有40%的青年表示自己一定會去投票,若這些票全灌給民主黨,將會對共和黨以及川普政府造成重大打擊。

報導指出,為了解年輕人的想法,媒體前往維吉尼亞州的喬治梅森大學(George Mason University),採訪了5位關心選舉的大學生。而對於投票時的主要考量,保守派的男大生康納與麥特看重經濟層面:「共和黨的勝利能帶來更多減稅」、「民主黨贏的話總統帶來的經濟成長就付之一炬了」。

與此相對,自由派的女學生艾瑪、艾絮莉與米卡,則更關注政府對女性、性少數與移民的保護,以及醫療保險等問題,她們認為川普的政策有許多必須修正的地方,而針對北韓無核化議題,她們更批評川普與獨裁者做外交會談根本不適當,但男學生們則反對:「若能促進無核化成功又沒關係」。

雖然在社會與外交議題上看法分歧,不過5個人對川普的人格都有意見,支持共和黨的康納認為,川普「一點也不像總統」,認為「他應該更尊重別人」,所有人更一致批評川普9月於聯合國大會上自吹自擂太好笑,根本淪為全世界的笑柄。

另外,5個人都對美國社會出現族群分裂感到危機:「不論保守派或自由派,都只挑對自己有利的主張」、「社會整體開始右傾,這傷害了社會的多樣性」,而針對防止藥物濫用等社會問題,5人一致認同不同黨派間則必須合作,政客必須得在政治利益與社會議題的衝突間取得平衡。

最後,對於本次中期選舉的投票率,5個人都齊聲肯定,自己將會去投票,雖然身邊也有人對選舉漠不關心,但他們一致深信這次投票率將會大幅上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