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會外語不敢開口收費 日本新宿御苑門票2年虧688萬

日本新宿御苑員工因不會說外語,不敢向外國遊客收費,造成園方嚴重虧損。(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日本新宿御苑員工因不會說外語,不敢向外國遊客收費,造成園方嚴重虧損。(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8/10/24 2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新宿御苑一名已離職員工,過去因不會說外語,而不敢跟外國遊客收取門票費用,造成園方2年內少收了2500萬日元(約新台幣688萬元)。

據《共同社》今(24)日報導,日本會計檢查院調查管理系統服務器後發現,這名已離職的男員工2014年至2016年任職期間一共經手約37萬張門票,總收取金額應約為7300萬日元(約新台幣2009萬元),但實際收到的款項僅4800萬日元(約新台幣1321萬元),少收了約1/3。

有消息人士透露,其實這名男員工因為不會說外語,所以發放門票給外國遊客時,卻不敢開口跟外國遊客收費,事後還擅自修改管理系統,抹銷了發放門票數量的數據。

日本環境省去年1月就已知真相,並對該員工懲處減薪一個月,但至今才公布實際虧損的金額高達數百萬。據了解,該名員工去年1月已自願離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