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無前例! 歐盟拒絕義大利預算案

義大利欲擴大明年預算赤字,與歐盟間產生衝突,本週二歐盟委員會討論後,首次否決了成員國的預算案,導致義大利股市、債市再動盪,雙方爭議加劇。(彭博)

義大利欲擴大明年預算赤字,與歐盟間產生衝突,本週二歐盟委員會討論後,首次否決了成員國的預算案,導致義大利股市、債市再動盪,雙方爭議加劇。(彭博)

2018/10/24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幾週,羅馬與布魯塞爾針對義大利的公共債務問題,一直爭吵不休,週一(22日),義大利財政部長特里亞致信歐盟委員會,表示擴大赤字是「艱難卻必要的決定」,不過週二下午歐盟委員會開會討論義大利預算問題時,明確表示拒絕此一預算案,雙方爭議加劇。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歐元區財政穩定條約,成員國每年財政預算的赤字率不得高於3%,但義大利的總負債率高達GDP的130%,且9月時,義大利政府公布了將明年預算赤字占GDP比重上調至2.4%的預算計畫,引發義大利與歐盟間的衝突。

報導指出,上週,評級機構穆迪調低了義大利的主權信用評級,本週二下午歐盟委員會開會討論後,更明確拒絕這一預算案,並要求羅馬政府予以修正,按照規定,預算案否決後,羅馬有3週時間重新提交一份修訂後的預算案,消息傳來,引發義大利股市、債市再度動盪,這也是歐盟首次拒絕成員國的預算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