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韓與聯合國今敲定 25日前完成板門店非軍事化

兩韓與聯合國盟軍司令部今日達成共識,同意在板門店落實非軍事化。(資料照,歐新社)

兩韓與聯合國盟軍司令部今日達成共識,同意在板門店落實非軍事化。(資料照,歐新社)

2018/10/22 2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韓與聯合國盟軍司令部(United Nations Command)今日達成共識,同意在板門店落實非軍事化。

綜合外電報導,兩韓與聯合國盟軍司令部今日在板門店會談後,3方決定在10月25日前,全面撤除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的槍械配備與哨兵,26、27日兩韓與聯合國3方人馬,會組成聯合檢查團去確認雙方是否有落實板門店的非軍事化。

今日會議的共識還有兩韓必須「停止所有具敵意的行為」,並在兩韓邊界劃出1塊禁航區。

韓戰在1953年結束後,雙方至今一直未簽訂正式的終戰協定,近日兩韓完成的板門店掃雷,與今日達成的板門店非軍事化共識,都被視為讓兩韓離正式終戰更靠近的努力。26日兩韓也將舉行「將軍級」軍事會談,進一步商議非軍事化的細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