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警察真難當 男子晨跑被土絆倒也要報案

男子稱被土絆倒,等警方到場後發現僅是「小土堆」。(圖擷自杭州微博城事)

男子稱被土絆倒,等警方到場後發現僅是「小土堆」。(圖擷自杭州微博城事)

2018/10/21 2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警方日前接到一起離譜報案,有男子晨跑被路上土堆絆倒,氣得要警方出面處理。無獨有偶,中國也出現其他的無效報案,有謊報鄰居太吵,也有民眾硬要派出所員警到場,但根本不屬於該派出所管轄。當地警方表示,無效報案的事件層出不窮,希望民眾正確使用資源,把警力留給最需要的人。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杭州1名晨跑男子向警方報案,稱自己被土絆倒,要警方馬上到場處理;待警方到場後,看到男子說的土,只不過是農作或搬運留下的小土堆,不會影響通行,加上男子並無受傷,員警遂向其表示,這樣的事件警察不能處理。

男子相當不滿意警方說詞,直嚷嚷著要把「小土堆」攤到路上,還不依不饒的對員警說「你們要負責!」,並拿出手機要拍下「執法過程」;員警也只能安撫,建議他可以向法院提出民事賠償。

類似的無效報案在中國不少見,有民眾報警「樓上A305房鄰居太吵」,警方盤查後發現沒有這個房間;也有民眾向警方舉報,某街道有賣淫嫖娼情事,不過警方說明這不是我們轄區,可以撥打其他派出所電話時,被民眾大聲回嗆「這就是你們轄區!」;當地警方提醒,謊報案件已屬違法,希望民眾別濫用警力,將資源留給需要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