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恐不會喜歡的人選」 川普提名前空軍准將任亞太助卿

美國白宮17日宣布,總統川普已表態提名通曉韓文、中文與略懂日文的空軍退將史迪威,出任美國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國白宮17日宣布,總統川普已表態提名通曉韓文、中文與略懂日文的空軍退將史迪威,出任美國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2018/10/18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白宮17日(週三)宣布,總統川普已表態提名通曉韓文、中文與略懂日文的空軍退將史迪威(David Stilwell),出任美國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此一任命案須待參議院通過,不過專家們認為,史迪威有望獲得廣泛支持。

綜合媒體報導,白宮聲名中指出,「史迪威是一名擁有超過35年飛行經驗的空軍退伍軍人與指揮官。他在2015年以准將軍階退役,目前擔任印太司令部中國戰略研究小組主任,同時身兼夏威夷東西中心高級研究員。過去他曾在五角大廈聯合參謀部任職,也當過美國駐中國北京大使館武官,會說韓文、中文與一點日文」。

報導指出,美國國務院前亞太助卿羅素(Daniel Russel)聞訊表示,「我曾與史迪威一起工作,也很了解他。很高興總統提名一位亞洲經驗豐富的人,擔任此一重要職務,期盼參議院能盡早通過聽證並同意任命」。

報導提到,去年4月羅素卸任後,亞太助卿一位懸缺至今,在史迪威前,川普曾提名代理亞太助卿的董雲裳(Susan Thornton)真除,不過遭到友台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反對,認為她對待中國態度不夠強硬。繼任的蓬佩奧(Mike Pompeo)接任提勒森(Rex Tillerson)國務卿的職位後,魯比歐也建議他改選其他人。董雲裳今年6月底已宣布退休。

報導提及,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7月時曾引述2名政府官員的說法,表示與太平洋司令部前司令、現任美國駐韓大使哈里斯(Harry Binkley Harris)密切合作過的史迪威,將是亞太助卿一職的熱門人選。文中也提到,史迪威被專家們與前任官員視為,「在與中國競爭方面,他是一名擁有深度策略的思想家。對於盟友的角色,以及台灣獨特的地位,很有概念(strong sense)」。

報導引述,哈里斯前特助塞耶斯(Eric Sayers)說,「史迪威將是一個很棒抉擇」,以及「北京應不會喜歡此一異動,這也是為什麼它可能是政府正確的選擇」。文中另寫道,有官員提到,若由史迪威出任,他將與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蓬佩奧等高層一樣,對於面臨中國崛起與其惡行惡狀的需要,採取更為果斷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